王仲杰

王仲杰

王仲杰(Kit Wong)也许符合不少人心中对「人生赢家」的定义——学业成绩优异、拥有高薪厚职,更可以坚持当填词人的梦想,写出无数流行作品。早些年,他毅然辞去银行工作,创立社企「籽识教育」,之后推出「今生不做机械人」等梦想实践项目,鼓励年轻人追梦去。
做了这么多,Kit却说自己不是个「做大事」的人。
「年轻人的潜力很大,我希望做个撒籽的人,撒下种子,不一定能即时开花结果,但也许我能启发下一个爱迪生,帮助下一个马丁路德金。」Kit说。
两年前,Kit透过他成立的另一社企「陆续出版」,替患肌肉萎缩症的巴裔青年摩菲亚出版绘本,反应甚佳,至今已经出版第三本。纵然如此,Kit却不喜欢说自己在「帮」人。他认为双方是「互惠」的——摩菲亚的着作得到出版的机会,挣得的版税有助他改善生活;而对「陆续出版」来说,这些绘本是他们最畅销的出版物,让计划得以延续下去。
为让青年得到更多机会,这位撒籽者正努力再行一步。Kit按「陆续出版」的服务范畴成立5间子公司,由年轻人自行运营,而母公司则提供技术支援,长远希望引领青年得到更多实战经验,走得更远。
虽然一直致力做年轻人项目,Kit却笑言他的终极目标是服务长者。作为追梦号的领航人,Kit也在努力实践他的下一个梦想。

  • 社创基金资助的「陆续出版」初创项目的简介在

专业背景

商界

服务范畴

教育及培训
人生指导

受惠组群

青少年及儿童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