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妇女设计发展项目

南亚妇女设计发展项目
黄靖媛

「时尚」与「弱势社群」看似没有半点关系,但对社创基金资助的「南亚妇女设计发展项目」(Eforia) 来说,两者结合可以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社会效益。
这缘于顾客的一个建议,邀请黄靖媛(Queenie)所属的髪型屋为一班担任发型助理的听障少女提供职业培训,以助她们改善工作技能,令Queenie意识到社会上的弱势社群其实拥有不同才能,只因缺乏培训或工作机会,令他们难以融入社会,期望能利用髪型专业,协助更多人发挥潜能。除聘用听障少女担任助理外,Queenie获得老板支持,与团队创立名为Eforia的培训项目,与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合作,教导南亚妇女专业髪型设计及配饰制作技巧。「南亚妇女富有艺术天份,熟悉编髪技巧,项目可以帮助她们发展天赋,从工作中获得自我肯定及成功感。」
Queenie相信「助人」等于「自助」,「制成的头饰让女士变得更漂亮外,亦能为南亚妇女提供收入,改善生活。」项目将与癌病机构合作,为因病导致脱髪的癌症患者或康复者设计头饰,提升她们自信。「我们希望能影响业界,鼓励同业贡献社会,让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专业背景

商界

服务范畴

职业培训
基层艺术

受惠组群

不同种族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