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卓荣

欧卓荣

康德堂中医诊所联合创办人中医师欧卓荣(Dennis Au)一直希望加强公众对中医的认识,改变中医予人「老饼」的印象,从而让更多人接受并能受惠于现代中医学。
毕业于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的Dennis于2008年伙拍大学同学参加了香港青年协会的青年创业计划,从中获得资金以及专业人士(包括律师、会计师)的指导,成立康德堂,实践推展现代化中医服务的理想。康德堂引入了多项创新元素,例如保障病人私隐的独立诊症室、电脑病历记录、中央药房、送药到户等。经过近十年营运,现时康德堂已在全港设有多间诊所,提供全面的中医诊治服务。
Dennis在求学时期已参加义务工作,跟随社工服务「边青」,接触不少滥药青少年。这份对滥药青少年的关注得以透过康德堂发挥更大效益。康德堂与志愿机构合作,为滥药青少年提供中医戒毒服务,并联同社工为这些青少年的家庭提供支援和辅导。Dennis认为,中医较着重病人身体的整体状况,在诊症过程中较易令病人关注自身健康并产生接受治疗的动机。而这种整体观,亦有助了解和回应社会问题。除了服务本地青少年,Dennis亦成立非牟利组织「全仁中医」,组成中医团队到第三世界偏远地区义诊及教授医疗技术。
Dennis现时积极参与业内活动,继续着力提升中医形象,期望加强中西医合作。

专业背景

医护

服务范畴

医疗

受惠组群

病人/复康人士
青少年及儿童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