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SAP - 透过共享创新 造福人群 推动业务发展

 

SAP 透过共享创新 造福人群 推动业务发展

SAP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企业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专门协助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方案以解决业务问题,从后勤设施到董事会的会议室都可见到其产品的踪影。

SAP期望在2020年前惠及亚太及日本地区内超过十亿人口,并且实现SAP致力开创更美好世界及造福大众的愿景。SAP的领导层致力透过促进员工发展及显示SAP实力,落实企业的2020愿景和增长目标。这项One Billion Lives计划将于2018年由起初的亚太及日本地区扩展至全球,并成为一个由董事会赞助并开放给世界各地超过85 000名SAP员工参与的计划。

商业和社会的共享价值

One Billion Lives计划于2016年初推出,是一个初创企业培育计划,旨在让SAP员工以SAP技术缔造可持续及商业上可行的社会效益,以造福世界各地十亿人口。One Billion Lives计划透过不同途径推动初创企业端对端的发展,包括举办构思研讨会及加速训练营,并为高潜力的初创队伍提供指导,以及最终在SAP.iO Venture Studio孕育初创项目。这些初创企业端对端发展的项目由SAP拥有,为SAP开创商业价值。

截至目前为止,逾5 300名SAP员工积极参与了One Billion Lives计划。自计划推行以来,已收到超过180份创业申请,而每个通过筛选的创业项目均可获得20万欧元种子基金以支持个别初创企业伙伴的发展、概念的证明,以及与非政府组织、政府部门及其他企业的接触,务求提升这些项目的社会效益。

是项计划的其中一个初创项目是1BLives Nivaran,项目与专门研究癌症数据的非政府组织-Ramesh Nimmagadda癌症基金会(RNCF)合作,期望利用SAP的技术革新癌症治疗。RNCF协助项目发展了一个开放式数据平台以收集资讯、采用机器学习及提供预测性分析,用于改善癌症的诊断和治疗。

RNCF的创办人Ramesh Nimmagadda博士指出:「这个项目将改变印度12亿人口的癌症治疗方式。若有关项目于整个亚洲地区推行,便有数十亿人可以受惠。我相信这个初创项目将获全球各地区采纳。」

SAP SE行政总裁Bill McDermott指出:「SAP的愿景是开创更美好的世界及造福大众。我们提供的业务解决方案有助大众、企业及机构实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及改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