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创社」(2020)

香港善导会

社创基金于2020年委聘的四间协创机构推行的创新计划包括「社创社」的创新项目拨款申请已经截止,请到阅览2023年委聘的新一批协创机构的名单及创新计划的详情。


目标:
「社创社」由香港善导会设计和推行,旨在启发及培育弱势社群及公众人士成为社会创业家,以创新方案应对弱势社群(包括更生人士、现在或曾经滥药人士、不同种族人士、边缘青少年、残疾人士以及精神复元人士等)所面对有关贫穷与社会孤立的问题。

主题:「社创社」是一个以弱势社群相关议题为主题的创新计划,同时亦是一个促进社会创业家与弱势人士互动,以及培育弱势人士成为社会创业家的平台,协助解决弱势社群所遇到的困难。

参加资格:欢迎机构 / 团体或年满18岁并在申请时不受任何破产令或破产程序所约束之人士,包括弱势人士参加。

内容:计划将会举办意念酝酿比赛,以及支援原型和初创阶段的创新项目,从而提升本地弱势社群的福祉。计划亦会举办简介会和体验工作坊,以提供有关弱势社群议题的资讯。在参加者递交资助申请之前和之后,本计划会提供专业且全面的小组培训及个人谘询服务协助社会创业家迈向成功。与此同时,此计划亦会建立专业服务支援网络,以促进不同界别人士分享知识与经验,并为社会创业家提供支援。

网站:www.behub.org.hk


香港善导会总干事李淑慧介绍「社创社」计划:


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