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园」(2020)

丰盛社企学会有限公司

社创基金于2020年委聘的四间协创机构推行的创新计划包括「创新园」的创新项目拨款申请已经截止,请到阅览2023年委聘的新一批协创机构的名单及创新计划的详情。

目标:
「创新园」(计划)由丰盛社企学会有限公司(丰盛)设计和推出,是一个孵化创新、成就青年人的社会创新梦想,以及孕育无限可能的平台。丰盛一直致力把社会创业概念融入本地的中学及专上教育,并为香港孕育年轻社会创业家。凭藉其相关的专业知识及经验,丰盛已开展为期三年的「创新园」计划,旨在帮助青少年发挥创新潜能,构思创新点子及具创意的方案,以解决目前的社会问题及为弱势社群纾困。

主题:培育及支援主要为15至25岁的青年人构思创新点子及具创意的方案,并将它们转化为原型及初创项目。计划并无特定主题,但获资助的创新项目须以应对香港的贫穷和社会孤立问题为焦点。

参加资格:欢迎15至25岁香港居民组队参加,每队需由3至6位成员组成,部分成员为25岁以上的人士亦会获考虑。

内容:本计划透过系统化与游戏学习形式帮助参与计划的青年人发挥创新潜能,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友好和充满支持的环境,与其他的年轻社会创新者同行。「创新园」支持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项目,包括构思创新点子、原型和初创项目。计划会为参加者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务,包括实验式学习、导师指导、度身制定训练、伙伴相互学习、旧生支援等,而涵盖的范畴广泛,包括社会创新、市场调查、财务模型、决策、市场营销、项目管理、社会效益量度、行销等。此外,参加者可透过计划与来自社会、商界、教育、政府等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建立连系,亦可使用「创新园」的共享工作空间作聚脚点,与不同的年轻社会创业家一起学习和成长。

网站:www.if-program.hk


丰盛社企学会会长纪治兴博士介绍「创新园」计划:


更多资料
  • 经由「创新园」计划获社创基金资助的创新项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