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知识车

原型,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好荟社

利用图书车和各式创意活动向弱势家庭儿童推广阅读

 

阅读带来知识,知识可以帮助弱势家庭儿童在社会阶梯上前进。但儿童往往抗拒阅读,认为沉闷乏味,或由于欠缺具创意的方法鼓励他们阅读,致使他们没有动力透过阅读增长知识,因而减弱向上流动的力量。

本项目旨在为弱势家庭儿童带来阅读的乐趣,让他们可以有一个平等的机会,透过持之以恒的阅读增进知识。团队会推出一辆图书车,到访村校和偏远地区,举办不同的创意活动,鼓励儿童享受阅读的乐趣。另外,团队会从具口碑的阅读群组收集二手书本,以极低的价钱转售或免费赠予较弱势家庭儿童。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另外两个原型项目:滚动对话:云上的童书故事车上的书:流动阅读推手培训计划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

滚动的书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推出图书车,于学校、社区中心及地区节目中举办27场阅读活动,让超过1800名弱势家庭儿童受惠

www.rollingbooks.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