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月事(香港)

原型, , 低收入家庭, 好荟社

为低收入妇女提供免费的高质素可重用月事用品,并推广相关卫生知识

每月花费在即弃月事用品的支出对低收入妇女而言是一项经济负担。为节省金钱,她们或会延长卫生巾或卫生棉条的使用时间,但这会引致健康问题。

有见及此,本项目为低收入妇女提供高质素、耐用和可重复使用的月事用品,包括布制卫生巾和月事杯,以纾缓她们的经济压力。项目将采用「卖一捐一」经营模式,售卖布制卫生巾和月事杯的收入将用于为低收入妇女免费提供可重用月事用品。此外,为提高妇女对月事卫生的认知以及宣传使用可重用的月事用品,项目团队会于她们领取月事用品时,为她们举办教育工作坊。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聘请及训练7位低收入妇女制作布制卫生巾
  • 向59位低收入妇女提供可重复使用的月事用品及为她们举办教育工作坊,以减轻她们的经济负担及提高她们对月事卫生的关注

网页

freeperiods.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