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障碍训练游戏

原型, , 长者, 好荟社

设计及制作游戏形式的训练产品,回应认知障碍症长者及照顾者的需要

 

现时,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和他们的照顾者往往难以在市面上觅得合适和具吸引力的认知训练产品。本项目将制作一系列用家为本、适用于亚洲社区的认知障碍症患者的认知训练产品。

项目团队根据职业治疗师、注册护士和社工的意见,已制作三款游戏式训练产品原型。产品/游戏设计结合本地特色和认知训练元素,有助增加训练的趣味性及促进使用者参与社交互动。在接受资助期间,团队会举办认知训练活动,并邀请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和他们的照顾者测试训练产品,务求在量产前进一步改良产品以切合用家的需要。

机构名称

用者设计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2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制作三款认知训练产品原型并生产共600套产品
  • 举办共四场小组分享、四场游戏工作坊及两场训练活动予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和他们的照顾者,以收集他们对产品原型的意见和提升他们对认知训练的了解

网页 

yushahk.wixsite.com/yusha/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