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煮.「送」

原型, , 不同种族人士, 创汇点

非华裔妇女透过制作清真食物发挥烹饪才华并赚取收入和提升自我价值

 

有见本港非华裔妇女就业不足,以及现时市场上甚少食品供应商能配合非华裔学生对清真食品的需要,项目提出招募非华裔妇女当兼职厨师,为非华裔学生制作清真饭盒。项目与餐厅合作,以共享厨房模式,于非繁忙时段使用食肆闲置厨房制作食物。项目亦会为饭盒申请清真认证。

项目期望透过提供工作机会予非华裔妇女,让她们发挥烹调清真食品的才华,以增加她们的收入和提高自信心,而非华裔学生的膳食问题亦得以改善。

机构名称

香港基督教服务处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5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募12名不同种族妇女义工,筹备生产清真饭盒。聘用其中九名妇女为兼职员工及培训她们生产清真饭盒
  • 向九龙区两所学校约230名学生及一间非政府机构的年轻参加者售出逾690个清真饭盒
  • 与共厨工房合作,租用其厨房制作清真饭盒

网页 

www.hkcs.org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