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C

初创, ,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为受情绪问题困扰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弱势儿童提供精神健康教育及心理治疗服务

 

项目以受惠家庭可负担的价格为受情绪问题困扰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弱势儿童提供精神健康教育及心理治疗服务,例如创意体验艺术,音乐治疗及游戏治疗。以上服务将由具备国际认可资格的治疗师团队提供。

除了在该中心的儿童游戏室提供治疗服务,项目会将一架七人货车布置为一间迷你儿童游戏室,成为流动治疗中心,让居住于偏远地区及有需要接受服务的儿童亦可受惠。儿童可于流动治疗中心内参与游戏治疗工作坊,透过各项活动释放潜能及提升解难能力。

此外,项目会为家长、照顾者及教师举办体验工作坊及讲座,让他们可以加深了解受情绪问题困扰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所面对的困难。

机构名称

开心大本营心灵健康中心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83,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5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举办超过690节一对一的服务(即精神健康教育、心理治疗辅导及个人居家计划)予约110名儿童,其中88名儿童可免费或以优惠价享用服务
  • 举办多于450节以小组形式进行的服务(即讲座、工作坊及小组居家计划)予约1130名儿童和逾340名教师/家长

网页 

www.sweethome.org.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