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语文教学法扶助弱势学生学好第二语言

扩大规模,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运用科技辅助令学生更有效学习第二语言的创新教学法

 

动中文方案有限公司开发并在学校推广「mLang」创新教学法,辅以教育科技平台,协助弱势学生学习第二语言,特别是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和基层学生学习英语。

「mLang」教学法鼓励学生凭藉日常生活经验、个人兴趣及创新思维,勇于表逹和发挥创意,促进同辈之间的交流。教师会为学生提供个别指导。为协助教师熟悉「mLang」教学法,项目会定期安排工作坊、备课会议及示范课。项目专家亦会到访学校,以了解教学法对日常教学的成效。

透过「mLang」应用程式,学生可运用网上丰富的多媒体资源,就教师指定的题目制作电子学习卡。教师亦可透过应用程式即时提供意见及轻松在班上分享同学的作品。

教师可以运用已建立的电子学习卡作延伸教学用途,以加强学生第二语言的练习。此外,项目会推行「笔友」计划,以助学生互相学习和交流。

机构名称

动中文方案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979,31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募来自12间学校的735名非华语学生和760名华语基层学生运用mLang教育平台学习第二语言
  • 收集超过 36 700 张中文和英语mLang学习卡
  • 为接近350名老师及专业人士和160名家长提供九场线上/线下mLang教学工作坊; 及为24名参与的老师提供27场网上备课及教学支援会议
  • 到访学校74次
  • 筹办两场会议,向350名参加者分享mLang计划的成就
  • 于两间学校试行「笔友」计划和持续监督计划
  • 九间参与的学校确认继续使用mLang教育服务

网页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