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老人院」历耆体验计划

扩大规模, 教育与学习, 长者, 创汇点

在体验活动中利用虚拟实境短片让参加者加深了解安老院舍长者的生活

 

项目团队于2016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扩大规模项目,凭藉该次成功经验,团队现推出另一项扩大规模项目,在体验活动中利用虚拟实境 (VR)短片介绍长者于安老院舍的生活,以提升大众对居于院舍的长者的关注和同理心,以及提高年青人对投身护老行业的兴趣。

项目会招募长者,向他们提供有关剧本写作、短片拍摄、VR 短片制作及后期制作的培训。长者完成培训后会成为义务导师或受薪项目助理,协助主持为中学生、护理系学生及企业员工提供的VR体验活动。参加者可以透过VR短片,以触感、味道及气味,「亲身」体验长者于院舍的生活。长者亦可藉着主持活动及分享人生经验,与年青一代及社会建立连系。

机构名称

历耆者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550元

资助期 (状况)

3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募共30名长者成为义工,另外6名长者受聘为长者导师
  • 拍摄10条关于安老院舍的虚拟实境 (VR) 短片
  • 为 6 612名年青人举办147场VR学校试验活动及72场企业培训活动
  • 参观5间安老院舍
  • 完成一篇阐明对长者护理的立场和观点的立场书

网页

www.eldpathy.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