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墟市项目计划

扩大规模, ,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为基层熟食档主提供有关生意经营及网上推广的培训和支援 

 

「关注草根生活联盟」于2017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初创项目,就举办社区熟食墟市,为非政府组织或机构提供顾问服务,及培训基层市民成为档主,协助他们改善生计。项目亦透过举办地区熟食墟市宣扬本土墟市文化和推动建立社区网络。团队于初创项目资助期内已举办超过10场熟食墟市。

根据推展初创项目的经验,团队发现基层熟食档主对法律要求、市场推广、电子货币及如何经营及维持生意等方面的知识有限。因此,团队提出扩大项目的规模,与媒体公司香港01合作,除了为基层熟食档主提供相关培训以提升他们的能力,亦会协助他们于网上平台推广及售卖服务或商品,透过更多的销售渠道赚取稳定收入。

团队会继续为非政府组织或机构提供顾问服务,以及于不同地区举办熟食墟市,并会举办学校讲座、社区导赏团、工作坊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藉此介绍及推广本地熟食墟市文化。

机构名称

关注草根生活联盟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995元

资助期 (状况)

(已终止)

预期效益

(不适用)

网页

 -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