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十企画

原型, 社区参与, 长者, 创汇点

透过不同活动培训长者成为建筑物和城市设计的评估员及审核员

 

「合十企画」为长者举办有关建筑设计的培训,让长者具备所需知识及能力积极与建筑界专业人士分享意见,以推动建设健康城市和提升社区福祉。

项目将邀请建筑和设计行业的顾问和地产发展商为长者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共创及培训研讨会、工作坊和导赏团,以鼓励长者多些四处走走,探索城市的建筑环境,并从中获得更多知识。团队期望参与的长者最终有能力评估和审核建筑物、发展项目和设计方案的社会效益。长者会担任「长者友善城市设计评估员」,向建筑界专业人士表达意见,以便业界可以在设计时配合长者的空间需要,及在随后的翻新或改建工程时加以考虑。

项目团队会为规划和建筑顾问、物业管理公司和地产发展商草拟一份有关建设长者友善城市的指引原型,内容包括服务模式的设计、设计的指引和标准,以及评估机制。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2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透过提高23名长者对建筑环境中长者友善设计的认识和关注,使他们能够提出都市环境中的问题并提供初步解决方案
  • 举办8场对话工作坊/焦点小组,联系受训长者与78名设计专业人士、124名学生和51名其他参与者就有关问题及其初步解决方案进行讨论
  • 准备出版一本书册,向公众展示项目的成果
  • 完成实践研究的初步报告

网页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