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Fit

原型, , 长者, 创汇点

为认知退化或认知障碍长者而设的游戏化训练平台

 

项目将推出一个以中国书法为主题的游戏化训练平台,以帮助认知能力下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症或认知障碍症的长者。

这个游戏化平台的设计参考中国书法治疗法对长者影响的研究,订出四个不同程度,包括「辅助写作」、「字帖临摹」、「大师作品临摹」和「书体转换」。此外,游戏的培训单元可以因应长者不同的认知水平而自行设定。

照顾者和社区中心的员工可以根据平台所收集的认知数据,监察和评估长者的改善程度。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2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推出四版以中国书法为主题的流动游戏应用程式及一枝电子书法笔
  • 于34个长者/社区中心-
    - 为168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症的病人和348名长者进行测试
    - 安排产品示范环节,并收集专业人员(包括社工、机构单位主管及职业治疗师)的意见
  • 对超过30篇有关书法治疗法的学术刊物进行文献研究
  • 在五场研讨会中收集医疗专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 聘请至少两名相关专家(例如精神科和神经科医生)作为项目顾问及认受该流动应用程式

网页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