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儿童情绪游戏治疗书

原型, , 儿童及青少年, 好荟社

一本运用「增强现实」(AR)技术开发的游戏书帮助有心理障碍或困扰的儿童认识情绪和提供一个愉悦的复康旅程 

 

本项目针对儿童心理辅导和语言治疗机构、特殊学校、录取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学生的主流幼儿园和小学,以及SEN学生的父母的需要。

整套AR游戏治疗书包括一本彩色印制的刊物、流动应用程式,以及例如数据收集系统等其他功能。第一套游戏治疗书的主题是正向心理(positive psychology),目标是教导SEN儿童认识和拥有正向思维。SEN儿童更可利用手机应用程式,将每日遇上的愉悦事情纪录下来。本项目亦与SEN相关团体合作,共同设计了一套Kinect体感游戏。

  • 项目倡议人获社创基金资助开展初创项目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称

爱识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完成开发游戏治疗书内容(正向心理)及相应的AR流动应用程式
  • 生产了100册游戏治疗书
  • 完成开发一套体感游戏 (示范片段: youtu.be/fyU_wuM32Bg)

网页

www.aesir.hk/happykingdom.html
www.aesir.hk/seriousgame.html
www.facebook.com/aesir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