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煮意

原型, , 低收入家庭, 好荟社

聘请低收入妇女制作即煮餸包,让她们发挥所长 

 

 

 

你想煮意是一个提供代购食材及即煮餸包服务并安排即日送货的网上平台,业务运作方式是聘请基层妇女为客人挑选及采购食材,并将原材料经洗、切、腌等工序后制成即煮餸包。本项目为妇女提供度身订造的工作机会,让她们发挥所长,提高经济自主。

你想煮意同时希望推广健康住家饮食文化,透过提供即煮餸包,让繁忙的香港人轻松自煮,细味「住家饭」个中的心意。

长远而言,在累积经验及收集数据后,本项目希望透过网上平台配对流动劳动力,并扩展服务至全港,让更多妇女参与计划,为邻居带来住家心意。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另一原型项目初创项目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机构名称

你想煮意(香港)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已推出即煮餸包服务
  • 共有13名低收入妇女获工作机会,协助设计菜式和制作餸包,发挥所长
  • 推广健康饮食文化

网页 

www.festyle.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