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iread

原型, 教育与学习, 残疾人士, 好荟社

让阅读困难患者根据各自需要自行设定字体和编排的辅助程式 

 

根据对多种阅读困难问题以及现有易读字体设计的研究结果显示,阅读困难患者遇到的障碍各有不同。此项发现启发了本项目团队开发出智能字体及排版程式Easiread,让使用者自订以最适合自己阅读的字体及排版方式浏览网页。Easiread预置了三套字体及排版模式,分别针对辨字、阅读流畅性和视觉压力三类问题。用户可以在Google Chrome测试使用 Easiread的扩充功能,根据自己的需要轻易调整字体及排版,以及列印已调整的文本。

若配合其他技术,Easiread可望进一步开发,以支援多国语文,以至加入字符识别系统,让读者把印刷品的文字转化成最适合自己阅读需要的字体及排版。

 

 

机构名称

Easiread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3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开发智能字体及排版程式Easiread在Google Chrome的扩充功能,提升阅读困难患者接收资讯的能力和机会

网页 

 -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