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足球

原型, 社区参与, 儿童及青少年, 好荟社

透过足球训练班让自闭症儿童有机会与更多人互动,从而提升沟通能力,加强自信 

 

「爱足球」为自闭症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创造既愉快又健康的时刻,并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足球是一种着重团队合作的运动,需要与队友和教练很多互动。「爱足球」提供一种运动疗法,藉着足球的神奇魔力,帮助自闭症儿童改善沟通能力和建立自信。本训练计划亦有助自闭症孩子的父母了解子女和探索子女的潜能,并让父母释放压力和焦虑。此外,本项目亦有助探索支援自闭症儿童的新方法。

「爱足球」发挥「施与受」的精神:每6个自闭症儿童付费参加足球课,即有1个免费培训名额给予低收入家庭自闭症儿童。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爱足球

机构名称

香港儿童足球学校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一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已完成设计足球训练班的内容,并推出活动网页
  • 举行了两场免费足球体验活动,共有45名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参与
  • 举办18堂足球训练班,共有54名自闭症儿童参与

网页 

www.ysahk.com/lovesoccer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