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手语双语发展计划

初创, 教育与学习, 残疾人士, 创汇点

为聋/弱听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手语双语培训服务和学习套件 

 

语桥社会资源有限公司(语桥社资)将推出一个为聋/弱听儿童提供早期手语双语 (手语及口语) 培训的服务项目,为期两年。项目有两个主要部份,分别是举办「双语乐」亲子课程及研发「双语学」资源套。

「双语乐」亲子课程的目标是帮助聋/弱听儿童透过手语和口语建立语言基础。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手语,培养亲子互动和沟通。课程亦会扩展至健听儿童和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儿童,透过视觉和听觉跨渠道的双语输入,帮助儿童整体发展和推动社会共融。

「双语学」资源套将以中文和香港手语编制,包含图画故事、字卡、活动提案及手语影片等元素,帮助儿童透过手语和口语学习。完成研发后,资源套将会作公开发售。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机构名称

语桥社会资源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两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培训39名导师 (包括16位听障及23名健听人士) 及聘请其中五位听障学员为导师
  • 举办超过770班「双语乐」及其他课程,让超过240名儿童受惠,当中包括:
    - 接近90名聋/弱听儿童; 及
    - 逾150名健听儿童
  • 生产1000套学习套装并售出其中超过540套
  • 从课后问卷调查中得知,参与儿童的家长的整体满意度达到75%以上

网页 

www.slco.org.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