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银力量

初创, 社区参与, 长者, 创汇点

建立一个包括长者、照顾者、非政府组织、企业、不同专业以及传媒的网络,促进参与各方在社区活动中合作 

  

大银力量是一项为期两年的计划,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出版月刊《大人》杂志及推行一系列社区创新活动(包括大银队及社区创新活动),目标是使长者充权,建设年龄友善社会,防止社会孤立。

《大人》杂志是连系长者、照顾者、民间组织、商界、专业团体及传媒的媒介。《大人》杂志与市面其他消闲和健康杂志有所不同,其定位是成为一个长者资源库,目标读者并不限于退休人士,还包括照顾者、民间组织,及其他关注本港人口老化议题的人士。杂志内容包括老病死议题、临终安排、年龄友善社区项目等等。在计划推行期间将出版共21期杂志(包括试刊号),期望累计接触超过七十万名读者人次。

杂志将由大银队成员分发及销售,他们可从中赚取收入。申请者将透过社区及合作单位公开招募约240名成员。杂志亦会于约180间社区小店发售。

本项目将与民间机构、社区组织、商界、社企等合作,举辨一系列社区创新活动,启发并动员公众参与及关注长者需要和讨论退休生活、病、死等议题,期望将有约5000人参与有关活动。

机构名称

大银力量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3,296,861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出版22期《大人》杂志 (包括试刊号),接触读者人数约37万人次
  • 与超过500间OK便利店、书报摊、社区小店及非政府组织建立杂志销售网络
  • 招募767名大银队成员及向他们提供逾7300小时培训
  • 举办5项大型社区活动,共有超过 22 000人参与
  • 成立12个有关老化议题的关注小组,共有超过380名参加者
  • 与214间机构协作举办关注长者议题活动
  • 面书专页累积超过 18 200名追踪者

网页 

bigsilver.org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