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Online数码共融平台

原型,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其他受惠群组, 创汇点

为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家庭提供支援的网上平台,亦同时为家长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 

 

 

「亲子Online」Facebook平台旨在透过资讯分享及亲子工作坊,凝聚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家长互相支援。平台现已吸引超过45 000名追踪者。
现时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家长(特别是单亲家长和低收入家庭)的就业率偏低,本项目期望为他们提供在职培训,聘请他们成为网络编辑在家工作,开拓新的收入来源。本项目提供的基本技巧培训包括采访、文章撰写、影片拍摄和活动统筹,完成培训后,参加者的工作技能将获得提升,在职场上的竞争能力亦得以加强。
此外,平台会接洽商业广告及举办工作坊和讲座作为收入来源。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另一原型项目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99,758元

资助期 (状况)

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已招募150个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家庭接受影片拍摄培训
  • 为五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年提供担任助理导师的工作机会
  • 晋升一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非华裔青年为助理导师
  • 举办了三场亲子讲座,超过170人参与
  • 举办了一场活动、一场企业采访及三次影片拍摄培训予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家庭及培训他们成为网络编辑
  • 举办了一场表扬礼,共60人出席

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FamilyOnline.Action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