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别不同游戏工作室

原型,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透过培训帮助自闭症青年发挥潜能和克服障碍,融入社会 

 

 

自闭症青年亦有其天赋和才华,但碍于社交和沟通技巧欠佳,往往被标签为学校里的问题学生。本项目提供开发游戏应用程式的培训予自闭症青年,以助他们发挥潜能及提升社交技巧,令他们融入社会。
本项目倡议人是具经验的业内人士,研发了一套简化了的学习流程,让自闭症青年可以在一两天内开发出一套游戏应用程式。透过参与小组培训,自闭症青年除了学懂编写游戏应用程式,亦可提升沟通技巧和自信。本项目会与社福机构合作,招募及培训自闭症青年。

参加者会按自己的兴趣制作一系列主题式游戏,游戏应用程式将公开发行让公众下载。本项目会从程式内的广告赚取收入,并会向受训者提供津贴。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99,536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零4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举办了游戏应用程式编写制作培训班予37名自闭症青年
  • 开发了83套游戏应用程式
  • 为参与的自闭症青年举办表扬礼,共有逾40名参加者出席
  • 向五名自闭症青年提供实习机会,为他们带来2,800元的收入

网页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