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旅游App

初创, , 残疾人士, 创汇点

提供无障碍设施资讯让残疾人士出门更方便的流动应用程式

 

本项目建议开发一项流动应用程式,为残疾人士提供有关餐厅、设施和活动的无障碍资讯。除路线外,该应用程式还会提供设施的无障碍指数,以及就交通和支援等相关服务提供建议。用户亦可浏览以往的外出路线,以及参阅其他用户的评论。项目期望让残疾人士外出时更有信心及更便利。

此外,本项目会推出一项无障碍认证计划,以鼓励企业加强其无障碍设施,并提高大众对残疾人士需要的关注。

本项目将透过订用支援服务的佣金、广告、联合推广及认证计划来赚取收入。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机构名称

Free Guider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4,284元

资助期 (状况)

3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完成建立流动应用程式及网站,部分功能包括:
    - 建立100条出行路线方便残疾人士外出
    - 于 Android 版的应用程式中加入一个无障碍地图功能,以便用家进行实时搜寻及更新附近设施的资料,包括港铁实时更新
    - 与五间运输服务供应商合作,为残疾人士提供无障碍出行服务(每星期约收到40个服务预约)
    - 与两间运输服务供应商合作,用家可于应用程式内直接预约其无障碍出行服务及计算所需的车资
  • 应用程式录得约1450次下载,而网站则录得逾70万人次浏览;社交平台则有超过3200人士关注
  • 聘用18名残疾人士为全职/兼职员工或实习生
  • 认可21间机构为无障碍认证计划下的「无障碍杰出机构」

网页 

www.freeguider.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