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拐杖

初创, , 长者, 创汇点

开发多功能手杖以提升长者的安全和活动能力

 

本项目研发多功能智能拐杖予长者使用,以减低他们跌倒的风险。拐杖原型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其功能包括可接驳到流动应用程式的警报系统,当拐杖跌下而15秒内未被捡起,拐杖(及已接驳的手提电话)便会发出求救讯号,通知附近人士及照顾者。拐杖手柄亦具备暖手及照明功能,可根据环境的温度和明暗自动开关。

项目预期智能拐杖可提升长者的活动能力,并减低他们跌倒失救的风险。拐杖的新颖外形及多元化功能,可望吸引更多长者使用。

在资助期内,项目会与非政府机构合作,邀请长者使用,藉此收集更多数据和用家意见,在正式推出市场前将产品加以改良。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称

BNET-Tech Company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95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7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生产200支多功能智能拐杖,并分发给位于16个地区中40间长者中心的长者
  • 通过安全测试(例如耐力测试)并获得相应的安全证书
  • 开发及在 Android 和 iOS 平台上推出流动应用程式

网页 

www.bnet-tech.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