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儿童训练游戏

初创,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针对读写障碍学生的需要,开发运用扩增实境 (AR) 及虚拟实境 (VR)的「教育科技」体感游戏

 

爱识有限公司于2016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原型项目,成绩理想,现将项目进一步发展至初创阶段,开发利用扩增实境 (AR)及虚拟实境 (VR)的「教育科技」(EduTech) 游戏,加强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 (SEN) 儿童的学习需要。

项目会与特殊学校教师及治疗师合作,设计三款体感游戏:「口唱书空–体感书写训练游戏」、「认读训练–辨别文字游戏」及「句子组织训练」,协助有读写障碍的学生学习中文词汇及句子结构。

此外,项目会举办三场工作坊予50名教师、治疗师及家长,让他们了解游戏化教育科技及正向心理技巧,以支援SEN学生学习。

项目的收入来源包括向学校和社福机构销售体感游戏、为学校课程设计游戏,及工作坊收费。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称

爱识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800元

资助期 (状况)

1.5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开发三款体感游戏,协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学习中文
  • 推广游戏至约20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
  • 获八间学校/非政府组织订购有关游戏服务
  • 举办三场分享会,共有超过100名教师、治疗师、研究人员及家长参与
  • 招募及培训八名义工向学生及公众人士推广游戏

网页 

www.aesir.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