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Pepper

原型, 社区参与, 长者, 创汇点

招募年轻长者组成合唱团,让他们可以享有丰盛的退休生活

 

项目与长者服务中心合作,主要在低收入地区,例如深水埗、黄大仙和观塘,招募年轻长者组成合唱团。参加者将接受声乐培训及获安排表演机会。培训课程费用为每小时40元,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的参加者可退回一半学费。

此外,项目会招募中学及大学学生参与制作纪录片,记录年轻长者的改变,并会筹办25次跨代交流活动。

项目期望丰富长者的退休生活,把他们从被动的受助者转化为积极的社区参与者,并加强长幼两代的互相理解和连系。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199,5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8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募14名年轻长者,其中7名持续参与合唱团;并向他们提供约200个小时的声乐训练和练习
  • 招募28名大专生制作有关年轻长者的纪录片
  • 制作了两条有关年轻长者的纪录片,及发布到YouTube:
    www.youtube.com/watch?v=SebrxAJfz04
    www.youtube.com/watch?v=Wxf9UawlLIU
  • 为年轻长者及大专生举办20次交流活动
  • 于2019年11月安排年轻长者作首次公开表演
  • 于2019年12月为年轻长者筹办一场成果展,并有50名观众参与

网页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