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MASK Action

原型, , 不同种族人士, 创汇点

提高不同种族人士卫生意识

 

基于语言及文化差异,香港的不同种族人士或未能及时接收最新及准确的卫生资讯,以致部分人缺乏正确卫生意识。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为数不少的不同种族人士更因失业或就业不足导致收入减少甚至零收入,令他们更难以负担昂贵的外科口罩而面对更大的健康风险。

项目团队留意到大部分不同种族家庭都懂得缝纫并置有缝纫机自家缝制衣服,当中以印度裔及巴基斯坦裔家庭尤为普遍。有见及此,项目招募及培训不同种族妇女/青年利用空余时间在家中制作布口罩套,目的是于不同种族社群间推广配戴口罩的重要性和防疫健康资讯,及帮助这些家庭带来额外收入。

预计在资助期内,项目将生产8 000个布口罩套,并以「买一捐一」的形式销售,即有一半数量的口罩套会直接售予顾客,另一半则捐赠予长者及不同种族的低收入家庭。此外,布口罩套的包装内会附有以乌尔都语/印地语/尼泊尔语撰写(配以中/英文翻译)的祝福语,藉此推动多元文化及社会共融。

机构名称

爱同行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8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募20位来自不同种族的基层妇女及青年为车缝大使
  • 与时装设计师及车缝大使共同设计及制作七个布口罩套系列(共33款)
  • 与宗教领袖进行三次会面
  • 生产逾 8 000 个布口罩套及分派超过 4 000 个予长者及来自不同种族的低收入人士
  • 联系12间非政府组织/社区合作伙伴/学校,协助分派布口罩套
  • 联同时装及纺织业专家,为车缝大使提供一节培训课程
  • 制作10条宣传项目/产品的短片

网页 

www.wedoglobal.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