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急救队

原型,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招募并培训来自基层家庭的义工组成「情绪急救队」,制作「情绪急救包」

 

项目从基层家庭招募义工组成「情绪急救队」,来自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例如艺术治疗师、临床心理学家、特殊教育教师会为义工提供培训。

完成培训后,义工将具备制订「情绪急救包」的基本技术。「情绪急救包」会包含不同主题,例如「愤怒指数」及「情绪对对碰」,协助使用者适当地表达自身情绪及回忆他们的快乐时光。

每位已接受培训的义工将与两个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低收入家庭配对成组,共同设计及制作「情绪急救包」。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往往不擅于表逹自我,透过订制的「情绪急救包」,他们可以适当地向父母表逹愤怒或伤心的情绪,从而改善情绪管理。

此外,项目将为东区的企业或学校举办急救包制作工作坊,由义工主持。义工可以从工作坊的收入及急救包销售所得获得分成,从而改善经济状况及得到充权。

机构名称

Not a Gallery Limited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5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印制590套急救包,并由非政府组织的低收入妇女加工。这些急救包将免费分发给30个参与计划的SEN家庭,并在超过12个销售点出售
  • 招募和培训15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人士成为「情绪急救队」义工
  • 招募约30个SEN家庭,全部参与了网上或实体工作坊
  • 于私人画廊和言语治疗中心为SEN/其他儿童举办了12场有关使用急救包的工作坊
  • 于社交媒体进行宣传活动、于独立书店举办有20位参加者出席的新书发布会、为300名儿童举办填色比赛,并鼓励购买代用券,从而向低收入家庭赠送免费急救包(已售出20套代用券)

网页 

www.notagallery.studio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