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纺:永续时尚

原型,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为低收入妇女提供培训和工作机会,让她们参与共同创作时尚产品

 

本项目招募低收入妇女,为她们提供有关衣物重新设计及升级再造的培训,以发掘她们的潜能并共同创作高品质的「香港制造」时尚产品。

为招募具有基本缝纫知识和技术的女性,本项目将与一个专为低收入妇女而设的共享工场合作。

项目会以时薪形式聘请三名应届时装设计毕业生协助推行项目;此外,亦会聘请三名退休时装界专业人士,由他们分享经验和教导参与项目的妇女。

项目将挑选和聘用六名完成训练的妇女,与退休时装界专业人士和已受训的应届时装设计毕业生共同创作及制作新产品。销售相关产品所得的盈利会与参与的妇女摊分。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62名低收入妇女提供合共403小时(9个课程)的衣物重新设计和升级改造培训
  • 为49名大专学生提供合共4小时的社会创新及环境设计工作坊
  • 选聘6名已接受训练的妇女及3名已接受训练的应届时装设计系毕业生,与3名退休的时装界专业人士合作,共同创造和生产19款时装产品
  • 参加了3个展览会,藉此宣传该计划并展示他们的时装产品。收到超过150个查询/服务订阅
  • 与两个非政府组织/企业合作,举办有关重新设计和升级改造服装并创造艺术品和回收袋的工作坊

网页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