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指导标签创新

原型, , 长者, 创汇点

开发一套新的药物标签以帮助长者和不同种族人士按照指示正确服药

 

 

项目旨在开发和采用一套标准且容易理解的药物标签,帮助病人(尤其是长者和不同种族人士)加强对药物指引的理解,按照指示服药,减低误服药物的风险。

项目将与两个配药点及两个社区护理团队合作,为护理团队提供相关培训,让他们对新的药物标签加深了解。项目会透过这些合作伙伴招募目标受惠病人。每位受惠者将收到一套教材包,内含一个药盒、新的药物标签,及附有四种不同语文(即繁简中文、英文和乌尔都语)教育短片连结的宣传单张。

项目亦计划于资助期内向一所私立医院、连锁医疗集团或社区医疗服务机构提供顾问服务,服务包括有关使用新的药物标签之标准操作程序的培训,及为医护专业人员和用户提供相关宣传教育计划。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297,168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完成30款药物标签的设计并翻译为三种语文 (中文、英语和乌尔都语)
  • 制作并分发 2 950套教材包,包括标签及药盒,并分发给长者、照顾者和不同种族人士
  • 为社区护士和药剂师举办了七次培训课程
  • 制作并发布135个社交媒体帖子和15个中文/英文/乌尔都语视频帖子,用于药物标签教育和推广

网页 

www.drugicon.cc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