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GPS

原型,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其他受惠群组, 创新园

透过职业主题卡牌游戏及体验工作坊帮助患有自闭症的青年为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项目旨在解决患有自闭症的青年员工流失率偏高的问题,减低他们与家长在职涯计划上的期望落差,并希望提供更多符合患有自闭症的青年的能力及兴趣的工作机会。

项目透过全新设计的职业主题卡牌游戏作为工具,举办创新的家庭工作坊予患有自闭症的青年及其家长或监护人一起参与,让患有自闭症的青年在有趣的体验式学习环境中探索职业兴趣,并了解不同工种的要求及入职条件。

项目亦会伙拍经验丰富的行业从业员,举办体验工作坊予对AutoCAD电脑绘图及家具安装等工种有兴趣的青年参与,让雇主藉此了解患有自闭症的青年的能力及工作态度,以便安排合适的学员日后进行试工或实习。

机构名称

(不适用)

获批资助额

港币5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6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设计20套职业主题卡牌游戏
  • 举办3场家庭工作坊予患有自闭症的青年及其家长或监护人,合共30人参与
  • 举办6场职业体验工作坊,共18名患有自闭症的青年参与

网页 

(不适用)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