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社

原型, , 长者, 创汇点

为长者、家居复康病人和新造口人士提供可负担的护理及心理支援服务 

 

 

项目为长者和家居复康病人,特别是刚接受造口手术病人提供可负担的护理及心理支援服务,旨在回应他们出院后的护理需要,并减轻其照顾者所面对的压力。

团队会提供上门更换造口袋服务和换袋技巧指导,长远希望病人可自行更换造口袋。每位参与计划的病人可以接受八次家访,若需要进一步协助,团队可安排提供额外五次家访。

此外,项目会向长者和病人提供其他价格相宜的个人护理服务,例如淋浴和更换纸尿片,有经济困难的病人可获优惠。项目亦会招募和培训地区义工,为已接受社工评估的长者和病人免费提供其他简单的护理服务,包括护送服务。

机构名称

安心社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5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为167位长者和87名病人提供护理服务
  • 为44名新造口人士提供146次上门换袋服务及换袋技巧指导
  • 招募20名社区义工,提供22多次免费服务,包括电话慰问和代购服务
  • 探讨成立服务时分券的可行性

网页

www.comhome.org.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