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ot Forest School Project – Nature Connection for Underprivileged Children

初创,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小三至小六学童而设的森林学校课程 

 

 

在香港,儿童不常接触大自然,特别是一些来自弱势社群的儿童。项目将海外森林学校的学习模式本地化,藉以改善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小学学龄儿童的心理健康,让他们与其他人和自然世界建立有力和正面的联系。

项目透过三间合作学校,招募15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小三至小六学童,为他们提供一个为期六周的课程,每周举行不同主题的全日工作坊,包括森林漫步、动植物探索和观察、木材回收和可持续生活方式。活动主要在占地146公顷的自然保护区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进行。两名拥有丰富教育经验和「三级森林学校领导」资格的教育主任将带领课程并协助工作坊进行。

机构名称

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

获批资助额

港币205,50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开发和制作为期六周课程的教材
  • 培训两名教育职员
  • 确认6个来自低收入住户较多地区的项目伙伴
  • 招募88名学生和73名成人参加课程

网页 

www.kfbg.org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