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Voice+

原型, , 残疾人士, 创汇点

透过视像通话为视障人士描述他们眼前的事物,提供实时支援 

 

 

 

项目团队希望通过改善现有的流动应用程式WeVoice+,让视障人士和患有弱视的长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可以在网上寻求即时支援。

现时该流动应用程式由受过训练的员工、义工或人工智能向视障用户提供图片的文字或语音描述。项目团队将开发「实时视像通话」的新功能,让视障用户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式与受过训练的后勤人员进行视像通话,由后勤人员为他们描述眼前事物,从而获得实时和一对一的支援。

项目会招募和培训四名弱势或残疾人士成为后勤人员。他们将接受12小时定制的专业口述影像培训和参与实习,学习如何与视障人士交流并帮助他们处理日常生活中的事情。

项目团队会通过合作的非政府组织招募180名视障人士,让他们免费享用实时视像通话支援功能10个月。其他用户亦可支付月费以使用相同的功能。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另一原型项目初创项目

机构名称

创启社会科技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通过非政府机构招募380名视障用户免费使用应用程式的全部服务
  • 通过义工运动等线上平台招募66名义工,支援应用程式的其他功能
  • 招聘并培训4名后勤员工,支援应用程式的视像通话功能
  • 举办5场工作坊推广实时视像通话功能
  • 拍摄5条短片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
  • 根据15 位用户反馈,在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上推出修改后的应用程式

网页 

www.techinnospire.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