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夏逦

马夏逦

「今天很多在港的少数族裔,已视自己为『香港人』,但他们在教育、住屋和就业方面仍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他们觉得自己被排斥及歧视。」在香港出生、长大的第五代印度裔香港人马夏逦(Shalini Mahtani)如此说。
由大学毕业、进入会计界和银行界工作,到成立社商贤汇(Community Business)推动企业社会责任,马夏逦过去在各方面都没有遇上太大困难。但命运使然,其大儿子在三岁时突然离世,一度令她感到无能为力,但平复后却激发她立志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她与丈夫成立「小彬纪念基金会」,专注于没有得到足够关注的社会议题,包括不同种族和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非华语儿童等,希望有助推动社会共融。
马夏逦在2015年的哈佛行政领袖计划中受启发,发觉本港虽然是国际城市,却没有关于全市公立及私立医院的服务评价的公开资料,于是成立社会企业「医智网」,透过这个本港首个医院服务的评分网站,协助病人及家属选择合适的医疗服务。

  • 社创基金资助的「小彬纪念基金会有限公司」初创项目的简介在

专业背景

商界

服务范畴

社会及设计研究
医疗

受惠组群

不同种族人士
病人/复康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