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磨建社

多磨建社
马洁怡
Mark Kingsley

建筑师马洁怡(Maggie)和Mark Kingsley深信每个人都应该享有良好的居住环境,好的设计应能惠及社会各个阶层。
为了实践这个信念,两人于2013年成立非牟利建筑事务所「多磨建社」(DOMAT),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有需要人士改善居住环境,特别是少有机会接触建筑师的社群。他们一方面走入中国的乡村小镇,为那里的小朋友设计及建筑校舍;另一方面,希望透过建筑设计去改变香港基层社区。 二人伙同社工亲身接触基层居民,了解他们的居住问题,并因应问题提出具体改善方案,也曾亲身走入劏房为住户改善居住环境。
DOMAT不仅为有需要家庭提供家居改善方案,同时也为社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社区设施,在过程中透过落区访问、视察和设计,与社区互动,并与NGO或社区组织合作,促进居民、社区与环境的联系。

  • 社创基金资助「多磨建社」开展初创项目及将项目扩大规模,为低收入家庭改善居住环境。

专业背景

社创设计

服务范畴

社区发展
住屋

受惠组群

低收入家庭

延伸阅读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