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学堂

无障碍学堂
李原曦
陈丽君
陈尚玮
张咏妍
曹文奕
邹卫文

残疾人士一般都会面对不同程度的学习困难,而市面上辅助学习工具只按残疾者的一般需要而设,未能迎合个别需求。
李原曦Kristen有感科技愈来愈发达,但残疾人士却未能受惠,归根究底是因为他们缺乏适当的培训。看到这一片仍未有人触及的「蓝海」,Kristen跟她的团队成立「无障碍学堂」,运用所学的专门知识,以IT科技为本港残疾人士提供「培训、职业配对、就业」的三合一服务。他们设计出新型的遥距在线教学模式,提供无障碍的软件培训课程,并针对学员的需要而个别作出调整,以便他们可以应付工作的挑战,从而协助他们顺利就业,并争取与健全者同工同酬,长远有助促进社会上的伤健共融。
Kristen和她的团队找出问题根本,再提出相应解决方案,最终寻求资源实践,令他们成功赢得社企比赛冠军之外,亦顺利踏上社创之路。

  • 社创基金资助项目「无障碍学堂」的简介在

专业背景

其他

服务范畴

职业培训
就业支援

受惠组群

残疾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