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翘

李冠翘

「小朋友的微笑有多大影响力?」「BB医生」创办人李冠翘(阿翘)会用「太公的故事」来回答。数年前阿翘太太的亚公中风后在病榻上郁郁不欢,却因太孙女的探访而变得开朗有活力。这次经验让他发现小孩子先天拥有治愈人心的魔力,每次探访都可以为长者带来温暖和关爱,令长者重拾快乐。
本职社工的阿翘,眼见现时的长者服务大多都是单向式的,未能全面照顾长者的需要,于是成立「BB医生」。透过招募6个月至6岁的幼童成为「BB医生」,并安排小朋友到安老院去「巡房」探望长者及做义工服务,促进长幼两代的沟通。小朋友透过探访过程与长者互动,既能令长者得到心灵治愈,参加的小朋友亦学会分享及关心他人,甚至有家长被感染,重新跟家人修补关系。
怎样可以更有效解决社会问题?或许正如阿翘所说,「社会的进步是需要靠创意突破」。

专业背景

社福

服务范畴

长者服务

受惠组群

长者
病人/复康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