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德芬

郁德芬

「我不会停下来,只要有能力,就要去帮扶别人。」在社福界拥有逾三十年经验的郁德芬博士,由前线社工到晋身多间机构管理层,她都积极争取改善社福及公共政策,一直以来都是香港社福界的中流砥柱,贡献良多,曾获颁十大杰出青年、香港社会企业家荣誉大奖,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
坚持社会服务与时并进的她,有感单一力量不够,必须找来同行者给予助力,于是在2009年成立香港社会企业总会,透过跨界别合作推动社会企业发展,凝聚各界力量共建社会资本。
郁博士更致力发展SEE社企认证制度,宣扬香港社企的业务及提升水平,为本港社会企业开拓有利的发展和经营环境,促进社会和经济整体发展。她亦积极为弱势社群及青年创造就业机会,现时担任心光盲人院暨学校院长,并于2016年成立「有作为」社企,为视障青年提供就业支援服务,协助他们发挥所长并提升竞争力,同时促进社会共融。

专业背景

社福

服务范畴

教育及培训
社创支援培育
就业支援

受惠组群

残疾人士
各类有需要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