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正工作室

老正工作室
张艾渟

每当谈及人口老化问题,大众目光总落在长者在物质或经济上的需求。老正工作室创办人张艾渟(Zip) 视这些为「硬件」,「社会对硬件的重视毋容置疑,但如何令长者心灵富足也很值得我们关注。」Zip 说道。
Zip 曾任副刊记者,负责长者退休生活的相关专题报道。从接触受访者的过程中,她发现银发族也可活得精彩又有活力。「他们给我很大启发,原来老也可以『好正』!」她兴奋地说。
发现银发之美后,她成立了首间银发模特儿公司。作为行头的开荒牛,最初她只靠昔日的人脉去寻找模特儿,但令人意想不到地收到大量自荐应征。「他们九成从未接触过模特儿行业,来信应征只为作出新尝试。」
「在传统中国人社会,长者衣着都较保守,甚至觉得涂唇膏或穿鲜艳一点已经很夸张。」但Zip 认为每位长者都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模式,她相信保持个人仪容是维护长者的尊严的方法,同时有利于他们的精神健康。Zip 为长者提供的不只是模特儿工作和培训,更是让他们一头闪亮银发在镁光灯下散发自信美的途径。现时她旗下的模特儿全部年过50岁,最年长甚至已超过94岁!当中不少已成为出色模特儿!

专业背景

传媒

服务范畴

跨代共融
职业培训

受惠组群

长者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