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琪

李欣琪

「设计师作为创意行业的一份子,如能辨识社会需要,可成为社会政策开发者,提供创新意念帮助解决社会问题。」身为社会设计师的李欣琪博士(Yanki),拥有超过十五年的设计教育及研究经验,深信设计可以发民间创意,同时推动社会创新。
在英国读书及工作期间,Yanki深受恩师Roger Coleman教授的发,认识了「Design for Our Future Selves」这个崭新概念,改变她对设计的看法。「我们会随时间流逝变老,成为未来的长者。设计不应只着眼于改变现状,亦要为未来带来改变。」Yanki遂于香港成立社会设计机构民创社(Enable Foundation),推广「社创--设计--未来」,与不同界别人士一同研究社会创新的新可能。「这是一个新尝试,我们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作参考,期望民创社能发其他拥有相同价值和信念的人,推动社会设计。」
与祖父母感情深厚的Yanki,希望扭转大众认为长者等于沉闷的固有看法,共同为我们 — 未来的长者创造充满创意的将来。旗舰项目「社创设计室」邀请老年人与年轻设计师共同创作,就死亡、脑退化症及创意老龄议题,向社会提议及测试崭新的解决社会问题方案。

专业背景

社创设计

服务范畴

社创支援培育
社会及设计研究

受惠组群

各类有需要人士

延伸阅读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