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ar JUNG-Harada

Cesar JUNG-Harada

「作为一名创客(maker),我希望能贡献所长为社会及环境带来改变。」日法混血儿Cesar JUNG-Harada是一名活跃于工程、发明及社会企业界的设计师。热爱大自然的他,致力于机械研发,曾于201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邀请担任研究员及项目主管,研发清理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油污的机械人。此事启发他于离开MIT后,发明了用于收集海洋数据、可以变形的无人驾驶航海机械人Protei,此机械人曾用作测量日本福岛核电厂附近海域的塑胶污染及海洋辐射量。
香港深受「即弃文化」影响,但Cesar认为香港的「创客」为数不少,他们相信自己可为社会带来改变,共同以创新知识及技术改善社会。为推广「创客」文化,提供更多创造空间予香港人,Cesar在油塘及中环开设了工匠湾(Makerbay)。前者为「创客」提供共用创作空间,后者则以举办工作坊及活动为主,为「创客」提供交流的平台。
曾于港湾学校任教两年的Cesar,特别着重年青一代的培训,期望每间学校都能提供STEAM (科学、科技、工程、农业/艺术及数学) 课程予学生,令他们认识及学习发明,成为积极主动地以发明改变社会的公民。工匠湾为小朋友及成人提供「影响发明」(Impact Invention)的培训,内容涵盖思维启发及技能训练,冀培育他们成为新一代发明家,以科研创建一个美好的社会。

专业背景

创意发明
社会创业

服务范畴

社创支援培育
教育及培训

受惠组群

青少年及儿童
各类有需要人士

延伸阅读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