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蕊

陈慧蕊

泰拳近年大为流行,不少人以此锻炼体魄,修身纤体。陈慧蕊(Anne)在学习泰拳的过程中,却想到利用泰拳帮助弱势及边缘青少年,协助他们融入社会。
拥有两位儿子的Anne,一直十分关注青少年问题;担任女律师协会会长期间,她有机会接触以青少年服务为主的社企。2013年因工作繁重,身体状况转差,在儿子的鼓励下学习泰拳以改善体魄,意外发现泰拳其实亦可提升一个人的心理质素,遂决定于2015年成立精英社,为弱势及边缘青少年提供泰拳培训,培育正确价值观,助他们发挥才能,重返正途。
「项目名为『精英社』,有『走入边缘,带出精英』的意思。我相信只要提供适当机会予误入歧途的年青人,他们一定能改过自新。」项目至今已为超过80位边缘青少年提供培训,并以「击走忧郁」为主题,于2016年起为约90位精神病康复者开班教授泰拳,助他们以运动改善心理健康。家中老中青三代均学习泰拳,亦令Anne积极推动跨代共融,与服务长者的社企合作,举办子亲泰拳活动。「我期望未来能藉精英社帮助更多不同类别的弱势社群,有效解决更多社会问题。」

专业背景

法律

服务范畴

人生指导
职业培训

受惠组群

青少年及儿童
各类有需要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