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lderly

KOElderly
张家华

将抱负由学业无缝衔接到事业,相信是很多人的梦想。社创项目「KOElderly」的创办人张家华(阿华)便做到了。
「KOElderly」为长者提供有关KOL(意见领袖)及影片拍摄的训练,让长者KOL探索新事物,再透过在社交媒体的短片分享,鼓励其他长者发掘兴趣,享受退休生活,并扩阔交友圈子,以免他们与社会隔离和产生孤独感。据阿华说,这一切由一份大专习作开始。
阿华在一篇有关「KOElderly」的专题报导忆述,那份习作是「落区」访问长者,探讨老龄化社会和长者生活的课题。他和组员发现,不少退休长者每天在公园消磨时间,但喜欢用智能手机与人联系。他们由此萌生邀请长者拍摄短片的想法。2019年,他们在校内的「社会创新博览 」获奖,取得奖学金实践理念;2021年,「KOElderly」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展项目。
长者KOL 短片的主题非常多样化,有音乐视频、视频日志(vlog)、餐厅推介,以至开箱文,除了帮助长者寻找新体验,亦反映不同KOL的不同面貌,有助改变社会大众对「老」的刻板印象。
「KOElderly」除了改变长者的生活,亦令阿华有所得着。他在一次电视访问中表示,创业加强了他业务经营的知识,亦让他懂得要自律,思考要长远,为未来规划。

专业背景

其他

服务范畴

跨代共融

受惠组群

长者

延伸阅读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