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时光

糕点时光
李昕君
杨明珠

李昕君和杨明珠是社企「糕点时光」的创办人。两人都曾在新闻机构任职,也同样钟爱传统中式糕点。看到售卖中式糕点的小贩和街边小店渐渐消失,制作手艺面临失传,两人决定将传统中式糕点活化并加以推广。
两人从观察传统中式糕点的生产及贩卖模式开始,认为可以透过更卫生的生产和销售方法,以及更吸引的款式和包装,让香港人特别是年轻一代认识和欣赏中式糕点,令这项文化遗产可以持续发展。
2021年,「糕点时光」获社创基金资助,推展项目,招募糕点师傅教授基层妇女制作传统中式糕点,并为妇女提供产品开发、制作和销售的工作机会,在活化传统文化的同时,亦着意为妇女充权。2022年,「糕点时光」在「2021-22香港社会企业挑战赛」获颁「最创新意念奖」,并再获社创基金资助,招募不同种族妇女与华裔妇女一起开发融合糕点,以推广文化共融。
截至2023年3月,「糕点时光」有大约20个销售点,更有网店、一间旗舰店和三间分店,并推出材料包和举办工作坊。业务稳步发展,两位创办人却不邀功,相反,总会提到妇女糕点师的功劳。

专业背景

传媒

服务范畴

职业培训
零售

受惠组群

低收入家庭

延伸阅读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