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宗慈女士

简历

何宗慈女士为利希慎基金总裁,除了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之外,何女士亦为多个组织义务担任委员,包括文化体育及旅游局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丶食物援助旗舰项目FOOD-CO 谘询委员会丶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谘询委员会,以及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评审及豁免委员会。
加入利希慎基金前,何女士曾任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花旗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
投身银行界逾30年,何女士曾身居多项要职,包括加拿大花旗银行亚洲业务发展主管;花旗集团国际私人银行业务主管,负责亚洲丶北美丶欧洲丶中东及非洲业务;渣打银行销售服务主管,负责业务范围涉及八个国家。
何女士持有美国夏威夷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学位及修毕史丹福大学商学院行政管理课程,并于2010年获美国夏威夷大学商学院颁发 "HALL OF HONOR" 荣誉奖项。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我期盼社创基金会带领香港,推动社创界发展和成长。有别于政府部门一贯对社会服务的支援,社创基金提供更能承受风险的空间,让社会创业家实验新概念,或将已有成效和创新的项目进一步发展,最终目标是解决香港面对的各样社会问题。
此外,我期望基金能催化各界开拓社会项目,促进跨界别合作,支持公私营机构结成伙伴,以推动长远社会政策改变。集合社会各界的人才和资源,我们可以在社会推广乐善好施与协同共创的生态,创造共享价值,扩大社会效益,这将有助培育日渐增加的社会企业家和年轻的创意人才。"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