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颖校长

简历

自2018年担任德萃小学总校长的朱子颖校长一直致力实践教育创新,于2004开始推动「电子书包」工作,并积极参与各项有关资讯科技及创新教育活动,主讲相关讲座逾300多次。连续三年获选Microsoft卓越教师最杰出教师 (2008、2011、2012及2013年度)。2010年,于Microsoft「香港创意教师2010」比赛获得「香港创意教师」及「教师中的教师」。四度代表香港,出席于巴西、南非、华盛顿及布拉格举办的「全球创意教育比赛」。
2013年起出任浸信会天虹小学的校长,成为全港最年轻的津贴小学校长,在校内推动体验式教育,五年内将天虹小学从杀校边缘挽救回来,由全校6班扩展至22班。于2016共同创办「DreamStarter启梦者计划」,将下午课堂变成由学生主导的梦想实现活动,两年间,这套创新教学概念已由天虹小学推展到全港11间学校。朱校长亦透过教学网志 www.facebook.com/mrchuclassroom/ 推动教育创新。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老实说,「创意」这一词,在香港已成了标语及口号,因为大家都没有从根本去思考「创新」为何物。「创新」不是口号,应是一种态度;「创新」不是用新科技为噱头的计划,是以现有的思维模式提出有别于常规的见解及方案,以满足不同时代的社会需求。说回教育,希望大家细想一下,究竟香港未来需要的「创新」,是口号,还是我们培养孩子的态度?"
 

更多资料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