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治兴博士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

纪治兴博士

JP

简历

纪治兴博士太平绅士为丰盛社企学会会长,亦是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客席教授、伯特利神学院城市宣教学客席教授及博士候选人评审委员,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顾问委员会成员。
除了担任扶贫委员会「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委员,纪博士亦是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董事;他亦曾任民政事务局 (该局已于2022年7月1日起重组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社企咨询委员会」委员、劳工福利局「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数码共融专责小组」组员。
纪博士退休前为HP惠普环球副总裁及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在京、港、沪工作多年,主理逾四十亿港元的业务。纪博士分别于香港理工学院及香港大学取得电子工程高级文凭及电机工程理学士学位,其后在哈佛商学院进修 General Manager Programme 课程。纪博士亦拥有香港中文大学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及神学研究文学硕士学位,以及英国诺丁咸大学教育博士学位。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社会创业」可理解为将管理技巧应用于社会公益,当中包括两家学说:着眼于社会服务的资金的社会企业学说,和着眼于如何令成本效益倍增的社会创新学说。
个人对基金有以下期望:
  • 产生三倍以上的社会投资回报,透过推行由受助者自主的方案,五亿元的基金可以为弱势社群带来15亿元的效益;
  • 增加香港的社会资本,包括促进跨界协作、透过来自商界、宗教群体、和学界及公共知识份子的榜样或论述,在公共领域加强好施予和善待他人的典范;
  • 催化政府各种扶贫措施(包括社会创新、社会资本、社企、微金融)的协同效应,以作为政府跨部门协作的示范。"

更多资料

纪治兴博士的肖像以魔漫相机制图程式制作,并获开发者漫博客网授权使用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